高雄當舖,免留車,借款,你了解多少呢?

高雄當舖,免留車,借款,你了解多少呢?

淺談高雄當舖,免留車,借款

免留車,借款是什麼,顧名思義就是不用把車子留下來抵押,又稱做原車使用.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免留車借款,汽車免留車,機車免留車,腳踏車免留車(想也知道腳踏車不能免留車),在高雄有沒有推薦的當舖,免留車借款有什麼需要注意?是不是每家當舖都有免留車借款.

高雄當舖,免留車,借款,你了解多少呢?

免留車,當舖的角度來看個人的資產有哪些.

1.房地產(包含:房子,出租物業,或為開發地段)

2.運輸工具(例如:汽車或船)

3.個人財產(例如:傢俱,飾品)

除了傳統的抵押品如手錶,黃金,鑽石,珠寶,玉石等有價寶石可借款外,最大宗的就屬於汽車,機車了,在機車方面根據統計台灣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機車密度,平均每 1.54 人就會有一輛機車,幾乎是民眾必備交通工具,但根據經濟部公布最新國產機車統計,國產機車平均單價比 10 年前高出 1 萬 9900 元,現在一部機車動輒5萬至10萬所擁有的價值甚至高於許多黃金珠寶,汽車的售價也是逐年成長,在這樣的比例來看汽機車借款的市場絕對大於一般的抵押品,然而汽車、機車是許多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如果汽機車抵押在當舖的話,會造成許多不便利,而降低借款意願。

而我在維基百科上所查到的資料顯示汽車當舖是從1980年代開始,免留車也應該是從此時開始盛行。

免留車,當鋪根據維基百科所查的資料如下:

台灣當舖 典當業

台灣的當鋪,在門口會有塊藍色底布簾,寫著紅色的「當」,接受典當的物品除了名錶珠寶首飾外,部份當鋪也接受汽車及機車做為典當物(稱為「汽車當舖」)。逾期未贖回的典當物稱為「流當」,流當品通常會由當鋪自行拍賣或是委外處理。除了民營當鋪外,有部份的地方政府也經營公營的典當業,稱為「動產質借處」。

台灣的典當業可追溯至日治時期,至1949年中央政府遷台,隨著遷台的同胞多以隨身攜帶的金銀、首飾、珠寶等項當舖融資,以維生計。故而典當業鼎盛,月利率一度高達23%。1952年間台灣政府鑑於民營當鋪利息太高,即以公函命令各縣市政府籌設公營當鋪,以扶助平民生活資金的週轉,採取以物品質押方式辦理低率放款。台北市政府因而成立城中(台北市中心)、城西(萬華)、城北(大稻埕)及城南(古亭)等四處公營當鋪,於同年開始對外營業;台北市政府的公營當鋪就是現在的台北市動產質借處。

汽車當舖借款

汽車當舖和傳統的當舖是一樣的行業,領有相同的當舖執照,名義上為收取汽車動產方式來作為資金發放的典當業,或者是以汽車為標的物的資金融通事業,實際上也是屬於”萬物皆可當”的營業內容,因一輛汽車的價值高於一兩金飾的金額許多,能創造更多額度與業務量,所以許多當舖在招牌上紛紛使用汽車當舖一詞,以做為收當標的物的主力商品。該名稱出現於1980年代,亦有所謂汽車借款通稱。事實上,即使屬於典當業之合法汽車當舖。另外,非法的台灣地下金融以此為號召,在路邊設廣告冒充汽車當舖招攬顧客,實際上只提供電話並沒有店面,進而扣押借款人車輛的行車執照或身分證收斂日利率1%,甚至週利率10%以上的暴利,並沒有標準行情,稍一不察就陷入非法業者的陷阱。總而言之”店面”是非常重要的辨別方式之一。

高雄地區該如何選擇一間合法經營的當舖!

1.店面經營!店面經營!店面經營!很重要所以說三次

雖說要找有店面經營的當舖,不過在新聞上也常看到許多打著合法店面經營的當舖,暗地卻從事一些非法行為的當舖,以合法掩護非法,掛羊頭賣狗肉等

2.信譽好且經營長久的當舖

經營比較久的當舖,環境較明亮也是能看出是否為正派經營,況且現在當舖牌照好幾百萬,不可能為了幾萬塊而毀了自己的信譽

高雄當舖選擇

王記當舖借款資訊

※高雄【王記當鋪】人員服務親切、保密,放款快速如需資金週轉。歡迎來電或親臨洽詢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
※典當項目:汽機車借款(不留車)、黃金、鑽石、珠寶、名 錶、電器、手機、精品等萬物皆可典當借貸。

※洽詢電話☎️07-2351235
LINE ID 📲 072351235 ✅http://line.me/ti/p/ced4_v5erL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461號

各項借款資訊說明

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!
[評等總次數: 0,平均評等: 0]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