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鋪對於典當物品的鑑定-高雄當舖

對典當物品進行鑑定是當鋪的權利,也是當舖從事典當活動、防範借貸風險的重要措施之一。典當物品鑑定通常包括兩個方而。高雄當舖

(一)鑑定典當物品權屬

即搞清當戶所持典當物品的來源、方式、乎續等,是否正當合法?是否存在侵權行為 ?如新加坡《典當商法》第33條規定:1、任何人向典當商以典當的方式提供物件,不能夠或者拒絕對他成為該物件所有者的方式作出令人滿意的說明;2、故意向典當商,對由其向典當商典當的物件是否是他自己的財產的問題,對其名字和住址或者對物件所有者的名字和地址,給予虛假的信息等都構成違法。”這就是說,典當行收當必須首先從法律角度查驗當戶交付典當物品的情況,從而杜絕違法典當交易的發生,如贓當、權屬存在爭議的典當等。

(二)鑑定典當物品性狀

即分辨當戶所持典當物品的真贗、優劣、正誤等,是否值得收當?是否存在缺陷行為?通常應當注意三種情況:

1.是防止收假。假貨典當,以假亂真,魚目混珠是典當行的大敵。如在收當金銀飾品、文物藝術品時,典當行鑑定不力,或無專家“掌眼”,或一旦“走眼”,都會使贗品得逞,造成損失。

2.是防止收錯。儘管典當物品是真的,但也有品相好壞、質量高低、市場流通潛力大小之分的問題,故典當行必須對相同類型的典當物品進行精心篩選,拔出上乘之物。如做房地產抵押,房源來歷、地理位置、周邊環境、內外式樣、所處樓層、開間組合如何,很明顯都將決定出手時升值潛力的大小與有無。

三是防止收偏。儘管典當物品既真又好,但卻不是自己典當行所熟悉的東西,故典當行也要考慮是否收當。正確的做法是,典當行必須找准適合自己生存和發展的經營空間,切實端正業務方向,對不同類型的典當生意進行合理取捨,防止什麼買賣都做、什麼典當物品都收;跟風趕浪頭,缺乏重點,沒有強項,盲目多元化擴張。如一些典當行最適合做金銀飾品生意,而另一些典當行則對汽車甚至有價證券更精通等。

如果想典當借款或免費估價 高價收購 高雄王記當鋪汽機車借款能為您服務

歡迎洽詢07-2351235 或LINE: 072351235    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461號

點擊便能為這篇文章進行評等!
[評等總次數: 0,平均評等: 0]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